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院所站协同助推产业升级 草莓栽培 技术指导

2023

02-26

09: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如何通过科技加持、科学化管理,助推草莓产业转型升级?24日,2022年农业重大技术(草莓轻简化栽培)协同推广计划项目培训观摩会在海门举行。

海门草莓规模种植始于20世纪末,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全区草莓种植面积1.98万亩,产量3.5万吨,产值3.6亿元。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分别在海门建立了海门区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和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开展草莓新品种及新技术的区域示范展示和乡镇推广。

针对草莓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项目组开展院、所、站的协同推广,就草莓轻简化栽培技术模式、壮苗繁育技术、土壤连作障碍克服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抗病优质新品种选育等研发与应用推广。(记者卢兆欣 见习记者陆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