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外办找准服务经济发展发力点 用足惠民利企政策助力招商

2023

02-26

09:1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连日来,市外办根据《2023年“万事好通”南通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措施新66条》要求,积极开展“访民情、解企忧、聚人心”基层调研活动,走访16家企业和5个重点开发园区,重点介绍APEC卡的优惠政策。截至24日,已办理50批97人次APEC卡,为涉外经贸企业“走出去”抢订单、促合作提供便捷渠道,不断扩大外事惠民利企政策受惠面。

年初,受中韩两国入境政策影响,我市企业的韩籍企业高管、技术人员来华困难,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市外办用好用足邀请外国人来华相关政策,在全省签发了首张韩籍人员来华《邀请函》,在双方取消入境限制前,累计签发涉韩《邀请函》9批36人次,保障了我市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涉韩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通畅,涉及企业合同金额超1.8亿元。

年后开工近一个月,市外办充分发挥外事部门的政策功能、平台功能、信息功能和渠道功能,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发力点”,抢机遇抓招商,攻项目促发展。

根据市领导关于建立对接在沪跨国公司总部工作专班的要求,市外办迅速组建起对接境外驻沪机构工作小组,甄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语言干部加入工作组,制定走访计划。工作组成立以来,已拜访新加坡、以色列、丹麦、马来西亚、日本等国的驻沪机构,以及丹佛斯中国、斯万霍尔公司等多家企业,宣传推介我市家纺、船舶海工、高端制造等重点产业和园区建设等成果,助力招商引资。紧盯大型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企业,争取协助招商主体招引一批旗舰型、龙头型的外资项目落地。(通讯员孙赟 记者何家玉)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