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纾困惠企 | 南通农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一年净增15.06亿元

2023

02-27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顾凌)“幸好有你们,我们第一批货已经赶在需求旺季前顺利发往欧洲了。”22日,南通农商银行港闸支行行长徐彬率队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来到了南通天缘自动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业务发展现状、财务状况以及融资等方面的需求。
  南通天缘自动车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及零配件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自2013年起,企业研发团队专注于研发符合欧美质量标准的产品,目前,该企业生产的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相对稳定,“我们已经具备了年产20万辆的生产能力,并且每年还在突破。”公司负责人介绍。
  “今年已经是我们合作的第三年了。三年来,我亲眼见证着你们企业成长壮大,越来越好。”南通农商银行港闸支行客户经理张睿负责与企业具体对接,她回忆起与企业负责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当时,企业被张睿的执着和专业感动,在南通农商银行借下了第一笔贷款,自此,张睿就成了企业的“财富顾问”。
  今年1月初,南通天缘自动车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便找到了张睿,“3月开始就是欧洲市场的需求旺季,所以我们一定要赶上这波高潮。对我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啊。”企业负责人说,制造业生产周期和资金回笼周期都很长,一旦哪里耽搁,整个资金链就会受到影响,生产也就无法正常进行。
  由于企业已有一笔贷款,如需新增,就面临缺乏抵押物的困境。“我就给企业推荐了出口发票融资贷款,根据企业的出口发票来进行融资,无须其他一般的担保方式。”张睿介绍,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行内即刻行动起来,在确定融资方式后,协助企业准备所需材料,仅用5天时间就为企业放款1000万元。
  作为主城区唯一一家地方法人银行,南通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纾困惠企,不断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提高信贷资金的精准性和直达性,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截至去年年末,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99亿元,较年初净增15.06亿元。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