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完善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出组合拳

2023

02-27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俞慧娟  见习记者吕雪琦)今年目标供应土地5万亩,供应产业用地2万亩;盘活用而不足和闲置土地不低于1万亩,开发各类低效用地不少于1.98万亩……记者昨天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该局年初以来开足马力,通过各类资源要素保障,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必须要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曹军介绍,今年,我市将以“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为基础,统筹各类空间开发保护需求,优化区域和城乡功能布局、用地结构和要素配置,全面完成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同时,大力推进《南通之链”滨江绿道概念规划研究》《通吕运河滨水空间更新改造规划研究》《南通市城市交通发展战略研究》《市域交通路网体系一张图研究》等重点规划及专项规划编制,助力城市能级和品质全面提升,持续增强南通的城市竞争力。
  重大项目是促投资、稳经济、助发展的“压舱石”。去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省率先出台22条硬核举措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市25个省重大产业项目、23个省重大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171个市重大项目、14个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8个全省云签约项目全部保障到位。全年获批经营性建设用海项目21宗、总面积超1.2万亩,拉动总投资超300亿元。曹军介绍,针对市政府一号文件推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50条要求,今年该局将继续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省重大项目、市重大产业项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用地三季度前实现应保尽保。
  今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持续推广“线上苏小登·南通e证通”线上登记,拓展平台应用服务对象,逐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水平。深化“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不动产带押过户和抵押登记“网上办、一日结”,全面推行“交房即发证”网上(掌上)办。通过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助力“万事好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