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苏锡通园区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 企业查档实现掌上办

2023

02-28

09: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以后您办理企业查档业务不需要再来窗口,网上即可轻松提交办理相关业务,随时随地、想查就查、即查即得。”昨天,在苏锡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韩浩告知江苏尚维斯船舶港口服务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徐亚琴,园区近日推出“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可以让该项业务实现“掌上办”。
  企业登记档案是企业办理融资贷款、申请行政许可、各类诉讼等办事领域的必备材料,具有极大的市场主体需求量。以往企业查档需要提交相关材料到窗口办理,因查询业务量大、打印盖章耗时长等因素,既降低窗口工作效率,也影响企业办事体验度。“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的推出,是园区从流程、内容和运营方式三方面,对企业登记档案查询进行的全方位服务升级。
  韩浩向徐亚琴现场演示了查档过程:通过微信“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凭电子营业执照实名认证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苏锡通园区旗舰店“便民服务”专区,找到“企业档案查询”入口快捷实现企业登记档案的免费查询、下载、打印。“我们经常需要档案查询,以往一来一回,半天时间就没了,现在动动手指,整个过程耗时仅几分钟。”徐亚琴说。
  网查电子档案,真实性如何?韩浩介绍,该系统自动加载防伪水印,并嵌套登记机关业务印章,保证查询材料的真实性。网查系统上的档案材料与窗口查询的结果实现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印章,具有同等效力,企业可以放心查询下载。
  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曹晖表示,园区“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的推出,进一步拓展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场景,实现申请人的“零见面、零跑腿、零等待”。下一步,园区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的提升,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的创新举措,营造更好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