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轨交2号线建设提速

2023

02-28

09: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李国静)钢筋绑扎、轨道铺设、线缆敷设、设备安装……昨日,南通市轨道交通2号线(以下简称2号线)一期工程幸福车辆段项目工地一片忙碌。2号线电客车上周顺利完成转线进场工作后,进入全线热滑准备阶段,各站点内部装饰装修也快马加鞭,为年内开通运营做准备。

image.png

  2号线一期工程幸福车辆段及上盖平台项目作为南通首个站城融合TOD项目,是市级城建重点工程,也是南通首个采用“轨道+物业”开发模式的场段项目。“当前是即将进入热滑节点的关键期,片刻也不能放松。”幸福车辆段项目负责人刘佳普告诉记者,自2021年9月30日开工以来,项目部完成了13900根逾21万米的桩基施工以及31.1万㎡的上盖两层盖板浇筑,同时,包括综合楼、联合车库、运用库等在内的共14座单体建筑全部封顶。
  “电客车进入2号线正线区段是全线开展热滑测试、轨旁信号设备调试等作业的必要条件。”轨道公司机电设备部负责人柳琳琳介绍,在1号线载客运营结束后,2号线电客车由1号线平东车辆段出发,以工程车为动力牵引,经1号线和联络线驶入2号线,并安全抵达文峰站站台,仅耗时3小时即完成了转线作业。这意味着2号线轨行区的实体建设具备了由施工安装转入动态调试的条件,全线热滑及动车调试指日可待。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