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长江干线刑事司法协作机制启动

2023

03-02

09: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何家玉)昨日正值《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长江沿线南通、武汉、宜昌、重庆四地的长江航运公安分局、属地检察院共八家单位,以视频连线方式,交流各地涉江犯罪侦查、检察情况,共同签署《关于建立长江干线刑事司法协作机制的倡议书》,正式启动长江干线刑事司法协作机制。

长江全长6387公里,干流流经11个省级行政区,涉及16个长航公安分局及相关检察院。根据《倡议书》,八家长江干线司法机关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江干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发挥长航公安、检察机关合力,推动建立跨区域性项目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预防型保护机制,对于破坏长江保护的重大案件、舆情及时相互通报;不断规范提升跨区域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的刚性及质效,深化落实整改,充分发挥公安提示函提前预防、维护治安的作用,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保护长江;涉及不同地域破坏长江行为的,开展沟通联动,确保案件依法公正办理,联合汇编、发布典型案例,讲好长江保护生动故事;各倡议单位轮流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召开涉江犯罪治罪治理论坛,通过联合发布会、联合向代表委员通报等方式,提升长江保护影响力,努力打造长江干线刑事司法协作机制品牌,保障长江干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