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崇川开演

2023

03-02

09: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静)昨晚,“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崇川”专场演出活动在南通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区各街道、村(社区)的700余名群众,现场聆听模范故事、感受好人精神。

当晚7时30分,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拉开演出序幕。情景剧《点亮爱心》、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苏北大鼓《高飞的风筝》、舞蹈《你的答案》……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编排,传递着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争做先锋。

崇川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吴锦泉,凭磨刀手艺为街坊邻居服务,2008年以来,他几乎将所有磨刀得来的收入及各类慰问金都捐了出去,金额达26万余元,而他自己,住着三间瓦房,过着最简朴的生活。当晚,他的事迹被编排成节目《巷子里的磨刀声》呈现给了观众。

近年来,崇川通过探索城市化区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路径,建设崇川区环濠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圈、沿长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带、沿运河新时代文明实践带“一圈两带”,实施道德风尚高地“垒土工程”,不断培树新的道德典型模范人物,在全区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全区涌现出吴锦泉、胡汉生、徐尔铸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4人,“中国好人”20人,“江苏好人”44人,各层级好人模范累计3万余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数量全省领先,为精神文明建设汇聚了榜样力量。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