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义诊义剪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3

03-02

09:5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王冬梅 焦燕)2月28日,崇川区和平桥街道“濠美市集”首站走进北濠东村社区静业路网格,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组成的10多支志愿服务队汇聚先锋广场,为居民提供多元化的便民暖心服务(见上图)。

“小伙子,我的电水壶不好用了,麻烦帮我看看呢。”在共建单位市人防办的小家电维修摊位前,居民王爷爷拎着一个电水壶过来了,维修人员冒施进一检查,发现是底座加热器坏了,便从随身携带的材料包里拿出一个新零件进行了更换。

市人防办有一支由单位12名在职党员组成的“蓝盾螺丝刀”志愿服务队,当天的市集上,服务队为辖区居民维修了电水壶、电饭煲、电风扇等十多件小家电。

配钥匙、义诊、义剪等摊位也被挤得水泄不通。“平时测个血压血糖近的还要到药店,现在家门口就可以测,太方便了。”年过七旬的张嬷嬷对义诊服务赞个不停。

当天,“濠美市集”还是生活常识交流“一条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南通大众燃气、轨交公司、区税务局、和平桥派出所等纷纷设摊宣传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反诈宣传摊位前,4名警官分工序,助老清手机、发放宣传单、解说反诈案例、解读民法典,吸引了不少人为围观。

记者了解到,“濠美市集”是和平桥街道网格中心今年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通过调动辖区公益资源、细化服务项目、完善激励机制等方式,吸引辖区热心公益的共建单位、爱心企业、网格居民加入志愿团队,服务网格,创新构建“公益+志愿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