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各地陆续启动老人免费体检

2023

03-02

10: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从本月起,我市各地将陆续启动老年人免费体检,旨在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因素,早期发现疾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据了解,全市老年人健康体检的服务对象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我市每年为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其中,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是指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其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体格检查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粗测判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脾胰)检查。

市卫健委提醒:老年人健康体检前7天尽量低脂饮食,前3天禁酒,避免暴饮暴食和剧烈运动、熬夜等特殊情况;体检当天尽量保留晨尿;体检当天应空腹,尽量保持空腹8~12小时,采血后方可进食;部分慢性病患者,如糖尿病、高血压不要贸然停药,正常服药参加体检。

记者了解到,目前,崇川区各大街道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并且将免费体检范围扩大至60周岁以上常住人口,同时增加了双肾B超等体检项目,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取得新实效。

记者冯启榕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