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形势下棉纺行业如何承压前行 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与重点企业在通交流研讨

2023

03-02

16:4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棉价大起大落,生产成本高企,利润下滑,内外市场需求不旺、销售不畅……过去一年,受疫情、国际形势等影响,棉纺织行业承压前行。新的一年,行业发展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企业如何应对?

2月28日,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南通市市场监管局、南通市科协等主办,南通市纺织工程学会等承办的2023棉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通举行,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与省内重点棉纺企业负责人交流新情况,共寻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广大棉纺织中小企业如何提高抗风险能力,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叶戬春介绍,前不久他到河北调研时发现,当地一些中小企业活得非常好,原因在于他们能够快速反应,对市场定位准确,把小品种做到了极致。“虽然智能化、数字化是行业转型的必然趋势,但也不必一味追求‘高大上’。”叶戬春认为,中小企业在这方面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循序渐进,首先是要做出特色,在细分市场里获得认可,占据一席之地。

纺织作为我市的传统支柱产业,正在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转型。去年,我市出台了《南通市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今年,“巩固提升高端纺织国家级制造业集群核心竞争力”被纳入市委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江苏大生集团作为高端纺织联盟盟主单位,致力于围绕纺织全产业链构建集群式发展格局。“整个行业要抱团取暖,避免内卷。”大生集团总经理包卫东介绍,他们正在牵线高端家纺上下游企业与电商、微供市场的对接,在产品开发方面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从而提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