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天生港消防救援站:47年如一日为群众做好事

2023

03-03

09:3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南通网讯 (见习记者陆薇)“当时,中队一墙之隔就是闸西乡敬老院,中队指导员发现敬老院门前的泥土小路崎岖不平、不便老人出行,于是官兵们全体出动,经半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把路修得平平整整。后来我们就从这条敬老路走进敬老院,开始为老人服务……”2月28日,“百年老镇、雷锋传人”事迹报告会暨“学雷锋志愿者联盟”揭牌仪式在“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天生港消防救援站举行,天生港消防救援站首任班长李学勇以《雷锋精神永相伴》为题,深情回忆了那段难忘岁月。

驻守在百年老镇的天生港消防救援站,自1976年建站以来,一代代消防指战员帮助周边“五保户”割稻子、收麦子,为困难群众担水、砍柴,帮助敬老院修缮房屋、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理发、送生活用品,与特困学生、失独家庭等结成帮扶对子…… 47年如一日,弘扬雷锋精神不动摇,践行雷锋精神不松劲,争当雷锋传人不褪色。2017年3月,该站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改革转隶以来,天生港消防救援站积极开展爱心助学帮扶,先后开展了12期“蓝焰春蕾”助学活动,31名学子在“火焰蓝”的精准帮扶下,立志成才。当天举行了第13期“蓝焰春蕾”爱心助学行动,向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学生和社区渔民子女代表赠送助学金。

活动现场,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向天生港镇街道赠送了1000套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崇川区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水上消防支队、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南通发电有限公司、天生港镇街道6家单位联合成立学雷锋志愿者联盟。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