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35头野生麋鹿现身小洋口 如东优质湿地环境再“获认可”

2023

03-04

10:01

来源

分享

近日,一群野生麋鹿出现在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湿地嬉戏、觅食。近年来,野生麋鹿的身影曾多次在如东出现,但数量多为一两只,如此大规模的麋鹿群尚属首次。昨日据观测,这群麋鹿共有35头,其中雄性34头,雌性1头。麋鹿是食草动物,胆小怕人、喜群居,对栖息及生存环境要求较高,如东的湿地环境,尤其是水和水草质量适合麋鹿生长,吸引了这群麋鹿来这里生活栖息。

据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如东发现的麋鹿是大丰保护区野放的。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自1986年起,大丰保护区引进39头,经过引种扩群、行为再塑、野外放归三个发展阶段,种群数已达7000多头,其中野外种群3000多头。

近年来,如东持续加强沿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按照“保护优先、应划尽划”原则,将重要湿地纳入生态空间保护区域,对开发利用实行严格限制,严格控制人工岛和围垦养殖,逐步缩小开发利用范围,有效保护滨海湿地生态环境。建立湿地保护小区,积极开展退化湿地生态修复,先后在重要区段组织实施人工清除互花米草,不断优化湿地生境,小洋口段“美丽海湾”获评第一批省级示范项目称号。在2月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的年度第一次沿海滩涂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鸟类监测调查中,共记录到野生鸟类54种7099只·次。

通讯员赵烨佳 冯志明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