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展示探索实践 争做表率示范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长说在通举行

2023

03-05

09:3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作为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专场配套活动,昨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长说在通举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培树道德自信、人文情怀和文明气质。各地依托该平台为群众办实事,架起党心民心连心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持续升温,“红马甲”走村入户,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书香文化活动开设专题演讲、经典诵读、阅读分享;便民集市为群众提供理发、磨刀、义诊、电器修理等志愿服务;社区里修建和完善24小时服务驿站、共享药箱、银龄港湾……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长代表,分享了所(站)建设和服务的感想,以及独具一格的做法经验。

据了解,作为全国率先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家级试点全覆盖的设区市,南通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出台实施意见、制订实施方案,市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将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目前,全市拥有8个县(市、区)级实践中心、104个镇(街道)实践所、1836个村(社区)实践站,实现市域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南通坚持“一点一品”与以点带面相结合,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评选,增强示范引领,逐步实现了一所一特色、一站一品牌。去年年底,我市评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100个。 见习记者陆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