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传递文明心声 播撒微光大爱 志愿故事分享会在通开讲

2023

03-05

09:3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将爱与善意聚成火焰,让奉献精神薪火相传。昨天,作为第七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专场配套活动,志愿故事分享会在南通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示学雷锋活动成果,阐述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

“风雨中他们是温柔的手,攻坚时他们是无悔的誓言,人潮里他们是守望相助的亲人。”“我们是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们,就是暖流!”……情景剧《暖流》率先开场,以主播直播的视角,还原了来自海安的志愿者们关爱老人、抗险救灾、直播助农的点滴行动。

“窄条凳,自行车,弓腰扛背,沐雨栉风,刀剪越磨越亮,照见皱纹,照见吴锦泉老人的梦。吆喝渐行渐远,一摞一摞硬币,带着汗水,沉甸甸称量出高尚。”故事讲述《微光大爱——磨刀老人暖通城》生动诠释了95岁的吴锦泉老人省吃俭用,将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的感人故事。

以大赛在即的刻苦排练为背景,南通市如东县少儿杂技团带来杂技情景剧《备战》,展现了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青年风貌。惊险刺激的空中翻转、令人屏息的花式钻圈等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叫好声。

一个个志愿故事,温柔了时光,照亮了前路;一群群志愿者,传递着爱的暖流,服务他人也快乐自己。“微笑扬州”志愿者贴心服务旅客、“山爸山妈”结对帮扶山里娃、报社记者“速速带货到田头”……现场,扬州、淮安、泰州、宿迁、镇江等地通过快板、情景剧、小合唱、音诗画等形式,带来一个个志愿故事,如一抹绿荫、一汪清泉,涤荡着现场观众的心灵。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0个决赛项目的获奖名单。 见习记者陆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