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季校园招聘周活动走进通大 528家单位提供19740个优质就业岗位

2023

03-05

09:3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通大毕业生正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陈石森

本网讯 3日,“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江苏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周通大专场招聘会在南通大学举行。这是该校近3年来规模最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的线下校园招聘会。

招聘会共设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通市海门区、无锡高新区、苏州昆山专区、盐城市专区等20个招聘专区,528家企事业用人单位共计提供19740个优质就业岗位,涉及新能源、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建筑工程、互联网信息技术、医疗卫生、教育金融等众多行业领域。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8000余名毕业生结合自身情况与职业规划,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积极开展求职应聘。参会单位共计收到简历9295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09个。

会场同时设置政策咨询与就业指导专区,联合南通市人社局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展位、针对政策内容、服务事项及申报流程进行讲解。通大16名资深生涯咨询师针对毕业生个人简历完善、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指导,现场解答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求职心理辅导,助力毕业生成功求职择业。

记者注意到,本次校园招聘,学生的参与度非常高。尤其是在一些知名企业的展位前,参与的学生甚至排成长队。“这说明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着很高的期望值,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通大艺术学院辅导员徐婕介绍,在与企业代表交流的过程中,她发现企业普遍认为学生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还需要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因此,她建议学生在进行日常专业技能的学习外,一定要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

“我们要有理性的择业观。在找工作时,不仅仅要考虑薪水和福利,更要关心的是企业的文化氛围、发展前景和个人成长空间,找到一家与自己性格、兴趣和梦想相符合的企业。”通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92班王莹说。

通大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严军英介绍,近年来,该校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就业工作,如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就业辅导活动,与各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式,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更为广阔的就业选择。接下来,该校将继续抢抓大学生求职关键期,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大力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方式,全员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张露莹 邱佩钰

记者冯启榕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