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市平安医院建设成效显著 市卫健委获国家级表彰

2023

03-07

09: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个部门联合通报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南通市卫健委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集体。这也是全省卫生行政部门唯一获奖单位。
  近年来,南通市卫健委在加强平安医院创建方面积极探索,与司法、公安、保监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各项工作更趋规范化、制度化与高效化,全市多年来未发生恶性伤医案件。此前,我市还曾获评2018-2019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先进地区,市区医调新模式获得省市卫健委的点赞学习。
  为不断提升平安医院建设水平,去年以来,我市强化医疗行为专项治理。联合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督查,共计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241家;联合多部门开展“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在“黑车”现象较为严重的医疗机构建立“黑车”监测点,以警务室为依托,强化“黑车”整治震慑性。同时,切实强化医疗风险监管,充分发挥保险机制在医疗纠纷处理中的第三方赔付和医疗风险社会化分担的作用,医调(理赔)中心第一时间介入医疗纠纷处置。此外,积极推进安防系统建设,联合公安部门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四院开展安防系统建设试点。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省级平安示范医院4家、省级平安医院14家。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