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从大厅办转向街道办,“15分钟医保服务圈”便民到身边

2023

03-08

09: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司占伟)“以前查医保、办手续都得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才能办理,现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了。”1日大早,来到街道服务窗口办手续的包桂枝阿姨连连称赞。
  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刚刚通过市级验收,正积极申报省级试点,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参保报销、异地就医申请等事项。开年以来,已服务各社区居民近百人次。
  走进小海街道“15分钟医保服务”办理中心,在医保电子大屏上,个人权益查询、业务办理等各类经办事项一目了然。服务大厅内含“一台四区一窗口”,即填单台,引导咨询区、医保宣传区、多媒体服务区、等候休息区与经办窗口。服务台还配备了老花镜、便民手机充电站、便民公共伞架等用品,靠前一步服务办事居民。包阿姨在一刻钟内就办理完成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从以往的“大厅办”到如今的“街道办”,不仅是服务方式的转变,更是服务效能的提升。
  小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姜国介绍,街道将社区原本从事劳动保障工作的人员纳入医保服务队伍,定期组织培训,力争项目办结平均时间不超过10分钟,并为特殊群体提供优先办、帮代办等人性化服务,争取“一件事一次办”,群众现场易缺文件,也可申请“先办理,后补缺”。
  “我来办理灵活就业医保参保,到了后工作人员指导我网上办,以后更方便了。”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陆伟达也享受到就近服务的便利。此前,小海街道根据“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要求,还全面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数十项业务通过南通医保App和服务大厅实现“全市通办”,同步提升社区年轻群体在医疗保障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获得感。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