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面提升两岸生态景观,通吕运河打造四个绿廊项目

2023

03-08

10:5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吕运河崇川段两岸即将成为主城崇川新的生态福利圈。记者昨天从崇川区城建中心了解到,今年崇川将实施通吕运河南岸东段、南岸中段、分水岛西岛、两岸西段等四个生态绿廊项目。目前,南岸东段、两岸西段两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另外两个项目正在设计完善阶段。

2021年以来,崇川区致力打造运河生态景观带,完成了分水岛东岛生态景观建设。今年,该区继续实施运河四个绿廊项目,全面提升运河两岸生态景观。

南岸东段东至濠西路、西至通扬运河,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东段主要打造绿化带、滨江步道、自行车道,沿线还设计了儿童游乐区、创客草坪、趣味篮球场、荧光步道等特色节点,通过不同区域项目的设置提升通吕运河沿岸的活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全龄段景观休闲运动场所。

两岸西段西至长江北路,东至外环西路。该地块土方已经完成,正在实施硬质景观基础。项目位于任港湾片区,属于旧港新生水岸段,因此,设计尊重场地现状,以任港运河文化为依托,构建‘江—城—河’城市风貌格局和生态开敞空间。南岸设计定位为滨水休闲,主要设有观景平台、台地花园、船运小品、船坞驿站、石笼景墙等景观节点;北岸设计着重于挖掘与提炼现状场地运河文化元素,并结合现状地形高差打造船运文化景观节点,再现任港场地记忆,主要设置船型广场、密林草地等。

记者了解到,不论是南岸东段还是两岸西段项目,都将以广玉兰为特色基调树种,种植红玉兰、黄玉兰、紫玉兰等品种,打造“通吕运河十里玉兰廊道”,临河滩涂还将种植花叶芒、粉黛乱子草等,进一步提升运河景观品质。记者陈静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