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市举办交流座谈会,助力台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2023

03-09

09: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见习记者范译)7日下午,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共南通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举办台资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座谈会,特邀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专家来通进行专题辅导,助力我市台资企业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提升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上交所专家从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台资企业大陆IPO情况、注册制与核准制的区别和全面注册制下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情况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针对台资企业上市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专题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随后,9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就对接资本市场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依次与上交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根据每家企业不同情况,给予了专业指导。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坚定了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南通正在抢抓多重战略机遇,驶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也为广大台资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副总监陈志勇表示,希望南通广大台资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早日实现南通台企上市零突破。
  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台企在A股上市,为台胞台商提供更多元高效的金融服务。2022年大陆有10家台企在A股上市,数量创历年新高。近年来,落地南通的台资企业量质齐升,对融入资本市场也有了迫切需求。市台办副主任沈兵表示,今年是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台办作为台商台胞的“娘家人”,会一如既往地助力台企,为台企的发展保驾护航。
  市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祁中伟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开展资本市场系列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等机遇,并加强与沪深北交易所等外部资源合作,帮助更多企业搭建与交易所、机构专家等沟通交流的平台,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和形势,提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能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