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全程仅花费15分钟!南通首例港籍人士远程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2023

03-09

09: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实习生缪思妍 记者吴霄云) “感谢苏锡通园区各方工作人员为我司多方沟通、努力协调,我司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中国香港籍)已成功完成电子营业执照的全流程不见面远程下载!”近日,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件,南通方堉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方堉”)真诚感谢园区创新的服务举措、贴心的服务方式。这也是南通首例港籍人士远程获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不久前,苏锡通园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接到方堉的求助电话,诉说了他们遇到的问题。方堉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为中国香港籍,且在香港忙于公务,前期已经申领了纸质版营业执照,但没办法到园区现场办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希望可以远程办理业务。
  据了解,目前大陆籍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远程“不见面”轻松获取电子营业执照,但非大陆籍人士因为没有身份证,无法通过小程序“人脸识别”完成电子签名验证。以往的做法都是由法人本人来窗口核验身份,现场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如果要实现企业法人远程获取营业执照,则需要处理好流程规范性与信息安全性两方面问题。
  如何为企业港籍代表远程办理该项业务?园区行政审批局与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后,围绕法人身份的安全验证和电子信息的安全获取,开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邮箱功能。
  窗口业务人员蒲逸云在收到企业《电子营业执照下载确认书》后,向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代表邮箱发送了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专属链接,在其本人输入隐私信息并安全验证通过后,企业成功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全程仅花费了15分钟,实现了外籍及港澳台同胞法定代表人足不出户就能申领电子营业执照。
  “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是市场准入便利化的大势所趋和必然选择,苏锡通园区已为广大外籍及港澳台同胞法定代表人群体定制了一套规范完善的电子营业执照远程申领特色套餐。”园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曹晖说,新增市场主体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便利度乃至经济繁荣程度的重要指标,园区面对越来越多“非大陆籍”人士作为法人注册企业这一情况,将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推出更多惠企便民的服务套餐。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