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实现近年来首次2月空气质量全优良

2023

03-10

09: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月1日-2月28日,海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天,较2022年同期增加1天,较2021年同期增加2天,优良率100%;PM2.5平均浓度28.9μg/m3,同比下降18.6%,达到自2016年来PM2.5浓度最低水平,这也是近年来海门首次实现2月空气质量全优良。

部门联动强化部署

蓝天白云的背后,是海门为了群众幸福感持续发力的务实之举。今年以来,海门各部门、区镇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各领域工作力度不松懈,持续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企业治污措施提升,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在今年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海门区副区长王一兵说,今年,全区上下发展的思想要再紧一些,攻坚的氛围再浓一些,推进的节奏再快一些,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为实现污染防治攻坚首季开门红夯实基础。

日前,海门生态环境局先后联合各区镇、部门召开涉及注塑行业废气专项整治推进会、扬尘管控工作会议等,联动解决海门大气环境质量问题,提升行业大气污染治理水平,促进各行各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扬尘治理人技结合

一排排围挡包裹施工区域,一张张防尘网紧紧护住砂石……扬尘治理是生态环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海门在强化扬尘污染精细管控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智能化监管、标准化建设为主要抓手,升级人防、技防措施,实现扬尘“人盯源”管控。

“我们严格按照‘施工便道干净保湿、净车出场、密闭运输’的规定要求,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的产生。”位于四甲镇上的翰坤建材,不仅建设了封闭式物料库,在车辆进出位置还设置了喷雾,对车身进行清洗。同时,厂区内道路及生产区的地面硬化,始终保持干净湿润,防止因作业而产生扬尘污染。工地还安装了扬尘在线监测仪,PM2.5和PM10的浓度都能实时显示,根据所示数据,企业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扬尘治理措施。

企业整改精准发力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向你们宣传生物质锅炉综合治理,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根据江苏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达标排放,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虑清洁替代、超低改造……”在常乐镇,环境执法人员及区镇工作人员向使用生物质锅炉的企业解读治理工作的详细内容,并根据企业经营状况、改造运维费用出谋划策,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和建议。

今年,海门共有50个生物质锅炉改造及在线监测联网项目,目前已完成25家,其中11家拆除。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部分企业在执法人员的宣传和指导下,转变传统理念,从过去使用的生物质锅炉改为电锅炉,以电力为能源,不仅从源头上减少污染,也更加符合清洁生产的要求。

良好的生态日益成为幸福生活的常态,更离不开每个人、每家企业的共同参与,海门生态环境局将瞄准重点、精准发力,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让“蓝天”含金量越来越高。

记者 彭军君

通讯员 季银萍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