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这名初三毕业生, 9月要去西安上大学了 别人家的孩子是如何做到的

2023

03-10

16:1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一则新闻被广泛转载:就读于田家炳中学的龚施宇,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了,这也是田家炳中学连续四年有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记者来到田家炳中学,了解这名少年背后的故事。

龚施宇被少年班录取的消息发布后,在许多市民的朋友圈中传播。“西安交大少年班”“龚施宇”“别人家的孩子”等关键词走红朋友圈。对于儿子的走红,龚施宇的爸爸表示,自己的孩子只是一名普通少年。他说:“和同龄人相比,龚施宇很幸运,被西安交大少年班选中。我觉得,没有偏科是他这次被录取的原因之一。”

在龚施宇班主任金晓玲的评价中,出现最多的就是“稳”这个字。比如这次西安交大少年班的考试,恰好和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以及通中创新班的考试时间重合。金老师说:“龚施宇在西安完成面试后,立刻往南通赶,深夜抵通。次日上午7点就来到学校参加期末考试。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期末考试成绩依旧优秀。”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被通中创新班录取、期末考试成绩优秀,龚施宇是真的“稳”。

自2020年开始,田家炳中学连续四年都有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多年来,田家炳中学走出了很多人才,涵盖各个领域,包括学术界、体育界、文艺界。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该校初三年级分管主任冯浩介绍:“为了培养多元化、多层次人才,学校一直坚持均衡分班。每个班都有具备学科特长和技术技能特长的学生,每个班的任课老师也都在关注这些学生的优势和个性化发展。学校层面一直在探索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希望这种探索在未来能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报记者沈樑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