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通吕运河畔栽下百棵紫薇树

2023

03-12

17:2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在通吕运河绿廊星岛水岸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近200名市政园林人栽下百棵紫薇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第二生态圈再添新绿。

通吕运河绿廊美丽如画,充满历史和人文气息。通吕运河、海港引河绿廊即“两河两岸”景观带,是我市继濠河“第一生态圈”后,市区着力打造的“第二生态圈”。

铁锹铲土、树苗扶正,分工协作……植树现场,市政园林人三五成组、分工协作,很快就完成了种植,新栽下的紫薇在春光下尽显盎然生机,等到盛夏时节这里将成为一片美丽的河畔风景。

今年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也是市市政和园林局在通吕运河绿廊开展认建认养、义务植树活动的第4年。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口袋公园、绿道绿廊、老旧公园绿地改造,濠河景观提升、通吕运河两岸西段、南岸中段及东岸生态景观修复等系列工程,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高质量打造“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建设由通吕运河、海港引河框围形成的第二生态圈,按照道路绿化“503020”标准新建一批道路景观绿廊。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9.28平方米,位居全省第二。 记者蒋娇娇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