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通州构建基层治理“红色矩阵” 核酸检测亭成网格之家

2023

03-13

08:1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黄晓丹 记者徐爱银)“以前工作累了,只能蹲在路边或者到熟悉的店里暂时休息一会儿,现在有了‘红网格之家’,不仅能坐着休息,喝上一口热水,还能避寒避暑,太方便了。”9日,在通州区江海明珠广场“红网格之家”,环卫工老陈忍不住向记者“炫”起他最近发现的“休息圣地”。

走进“红网格之家”,除配备空调、显示屏、紫外线消毒灯等基础设施外,沙发桌椅、充电饮水、红色书刊、应急用品、自助售货机也一应俱全,24小时免费开放,大大方便了周边的居民群众及奔波在路上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为通州新兴的“网红打卡地”。

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社会面核酸检测需求消失,原本忙碌的核酸检测亭被闲置。今年以来,通州聚焦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基本单元,首批改造升级10个闲置的核酸检测亭,打造“红网格之家”示范站点,打通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构建起通州基层治理“红色矩阵”。

“改造前,我们充分征求了属地街道社区、周边居民、外卖快递小哥等不同群体的意见建议,统筹考虑了周边环境、人流量、交通路网等因素进行综合选址,在老旧小区、拆迁小区、广场公园等附近设置摆放点位,力争让改造好的‘红网格之家’发挥最大的作用。”通州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州坚持党建引领、服务联动、破壁赋能,全面整合服务功能、服务资源,统筹推进22家驻区单位与18个社区结对共建,在“红网格之家”中拓展公益空间、在网格服务中彰显党建引领,围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活动,真正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