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启东:文旅繁花竞绽放,让“好风景”盛开在新时代

2023

03-19

12:50

来源

启东日报

分享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走进启东市海复镇搬场村的梅花林,拿着相机赏梅、留影的游客如织;与这片梅林隔河相望的通海垦牧公司里,感受垦牧文化的游客络绎不绝;一群骑行爱好者环行“缤纷百里”岸线,领略江风海韵之美……启东各景区景点游客纷至沓来,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文旅消费活力提升。

游客与景区“双向奔赴”

3月11日上午,众多游客趁着周末的暖意时光,来到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黄金海滩游玩。“蓝天、白云、大海、沙滩……美极了。”张阿姨和姐妹们专程从上海包车赶来,“身处其中,感受大海的壮阔,我要多拍些照片与家人分享。”当天,1600多位来自无锡、苏州等地的游客徜徉在海阔天空的惬意时光里,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春日气息。

圆陀角旅游度假区作为启东最热门的景区之一,依托渔人码头、碧海银沙、黄金海滩等景点,开春以来迎来大批市民游客。一年一度的郁金香花博会将在3月18日启幕,届时,游客们可在美丽的江海边尽情赏花、逛艺术市集、品美食、露营,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

今年以来,为有效促进文旅市场复苏,释放文旅消费需求,启东市文化旅游部门积极在产品创新、促进消费等方面下功夫。数据显示,仅上周,启东各大旅行社签订组团合同135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2198人次。

“我们将于3月中旬,在‘花儿营地’强势推出启东‘缤纷百里’花海露营节暨2023万人游启东活动。”启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播电视科科长蒋卓成表示,系列活动持续20天,将吸引更多长三角地区游客来启东“迎日出、品海鲜、深呼吸”,放慢脚步乐游启东,畅享“江海蓝”。

酒店业复苏“频频满房”

“近来,酒店客房入住率大幅提升,服务时要关注细节。”3月14日下午,希尔顿逸林酒店总经理张琨在检查客房时,细心叮嘱服务人员。

今年,希尔顿逸林酒店预定量增长明显,客房入住率超过4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0%。“我们酒店的餐饮业务也出现大幅增长,最明显的就是婚宴,截至目前全年婚宴预订已超过40单,而去年同期预订仅10多单。”张琨介绍,酒店入住率和餐饮业务的提高也与坚守品质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餐饮理念有关。“酒店根据时令,推出启东特色菜以及经典风味菜系,让外地游客品尝到正宗的启东小菜,乐游启东,赏味启东,来了还想来!”

气温回暖,位于王鲍镇中施村的呆住休闲旅游俱乐部也热闹起来。“我们专程带孩子从上海过来游玩,让孩子体验乡村风情,也让自己回归自然放松心情。”3月12日下午4点多,在此玩了2天的黄先生夫妇带着孩子依依不舍地驾车回沪。“今年,我们接待的周边城市游客数量明显上升。”呆住俱乐部负责人刘娟表示,目前俱乐部正在策划更多亲子活动吸引游客。

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的客流量也有所增长。酒店负责人杨竞男介绍,酒店正抓紧时间做好旺季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升级软硬件设施,招聘客房、餐厅等服务人员。

这段时间,启东文旅部门正积极推动各旅游接待点做好软硬件设施的升级提标及活动策划等工作,深入挖掘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并加快发展旅游民宿,推动非标住宿发展,以迎接更多游客来启享受具有江风海韵的“诗和远方”。

文化市场“好戏连台”

话剧《狄仁杰之鬼魅蚍蜉》侦破惊天玄机、动人心魄;大型魔术杂技秀《大魔小怪》高超技艺引爆全场;黄绮珊·绮望三十巡回演唱会第34站现场,“铁肺女王”演绎完美歌声……今年以来,各大演出活动相继在启东保利大剧院精彩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演出叫好又叫座,剧院迎来一个又一个‘满座时刻’。”启东保利剧院管理总监华旭东表示,2月份剧院共举办4场演出活动、3场线下线上公益活动,接待市民观众近5000人次,“尤其是2月8日黄绮珊2023演唱会,演出前2个星期,门票就已售罄。”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看演出的热情被压制了。”家住世纪家园的市民陈先生表示,他很喜欢看话剧,如今演出市场全面开放,他又可以在周末看上一场好剧。剧院丰富多彩的演出也吸引了不少外地观众。而在黄绮珊的演唱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特意坐飞机前来,共同欣赏一场震撼的音乐盛宴。

“今年,暑期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季、‘红色剧目展演’红色题材演出季、‘保利城市岛屿音乐季’等系列演出将轮番登场。”华旭东表示,剧院每月将推出1~2场重磅演出,例如4月的《杨丽萍作品·孔雀》、5月的话剧《雷雨》等,好剧不断,精彩不断。

此外,今年启东市图书馆、文化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品图文展、漫画展、非遗展等系列主题活动,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值得关注的是,文化馆今年“内外兼修”,引进了越剧大戏《抓阄尽孝》,并引入南通艺术剧院主旋律艺术精品话剧《英雄归来》,加强了本土文化的创造力,吸纳了外部优质资源,持续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观演体验。

(作者:孙亚军 龚丽丽)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