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800多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

2023

03-21

10:25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昨天一早,我市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整装待发的热血青年齐声念出的军人誓词,回响在南通火车站上空。当天,共有25个批次790名新兵,分别从南通站和南通西站出发,奔赴大江南北卫国戍边。
  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我市今年春季共征集男兵800多名,其中91.67%为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占比达78.81%。新兵起运工作将在20日-22日集中展开,运送至广西、海南、西藏、浙江等多个省份,涉及陆、海、空、武警、火箭军等不同军种单位。
  “当兵是我从小的愿望,从崇拜到崇敬,如今我光荣入伍,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南通大学应届毕业生赵谷峰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把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国防建设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建功军营,为南通争光。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嘱咐他们珍惜参军这份荣耀,勤学军事知识、苦练打赢本领,早日成为新时代合格军人。
[编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