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锻造“人才苏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

2023

03-21

11: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月20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有关文件,研究安排今年全省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

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是江苏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要求“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饱含着对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江苏的殷切期望。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开发力度,初步形成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产才融合发展优势、人才工作基础优势。江苏始终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大刚需、最强引擎,不断推进人才工作向纵深发展,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人才高地,有责任、也有条件在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努力把江苏建成人才强国雁阵格局的重要支点、全国科技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扛起“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江苏作为人才资源大省,在人才强省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立足江苏作为科技、人才大省的先发优势和扎实基础,坚决扛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担当。江苏有高校168所,各类研发机构750家,研发人员91万人,亟需优化整合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研机构和科技领军企业力量,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人才创新载体的步伐。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关键之年。为吸引更多人才,江苏出台了一系列人才人事政策举措,围绕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和影响人才成长的痛点堵点难点,通过深化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创新人才评价、壮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等政策组合拳,为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省上下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紧紧围绕人才强省战略,找准定位、扛起责任,锲而不舍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集聚人才队伍最大增量,释放人才资源最大效能,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沈捷)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