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如东:金融活水“贷”动制造业加速驶入“快车道”

2023

03-21

14:44

来源

如东发布

分享

塔吊“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加紧作业……连日来,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区内,九州星际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于去年7月份正式动工,目前部分主体已封顶,计划今年底投入生产。”九州星际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兵说,项目推进得如此之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原本,九州星际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注册企业,由于没有过往经营业绩支撑,很难获得高额授信,“但经过上门调查后,我们都认为这家企业前景较好,且属于科技型制造企业,符合我行支持条件,于是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最终得到支持,对企业授信1.5亿元。”农业银行如东支行公司金融部总经理吴亚兵告诉记者,针对首笔9500万元的贷款,在企业不能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的条件下,将利率降到了4%的同业最低水平,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日前,九州星际项目已被列入2023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清单,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应税销售22亿元,将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九州星际项目的案例仅仅是如东县金融机构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如东县持续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不断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及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县”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加速流向工业企业,让实体经济的底座变得更加稳固。江苏如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产品研发的关键时刻,获得工商银行如东支行99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有力解决了公司科研投入及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得到银团支持,成功融资47亿元,保障了项目如期建成投产,目前,一期24台纸机全部开机,达产后,年应税销售将超百亿元,年利税将达到18亿元以上;如东农商银行马塘支行通过大走访了解到江苏天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建项目设备款及流动资金有缺口,于是通过抵押方式增量5000万元项目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一个个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如东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去年,我们精准对接和靠前挖掘企业信贷需求,实现了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同频共振、互动互促的良好效应。2022年,我们新增工业贷款95.49亿元,增量在南通市排名第一。”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虹表示,今年将引导各金融机构继续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围绕新材料、生命健康、半导体等九大产业链,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优化增量结构,主动对接市场主体资金和服务需求。 (作者:徐书影 徐力群)

[编辑: 吴一多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