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公安推出便企利民新举措

2023

03-22

10:2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张亮)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公安机关便企利民新举措。在提升公安执法服务水平方面,此次推出了稳慎快办涉企案件、强化行业无感监管、实施物流运输“护安保畅”行动计划等系列措施。


聚焦权益保护,稳慎快办涉企案件,公安机关将持续推进涉企案件“报案快理、案件快侦、损失快追”机制,规范涉企案件立案审查,深入开展涉企积案清理攻坚。动态调整涉企轻微违法不予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和不予行政强制措施“四张清单”,落实提级审批机制,依法稳慎适用强制措施和资金查控手段。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走私、危害税收监管、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


变日常监管为超前指导,警方强化无感监管理念,完善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化学品行业基础工作指引,提升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水平。指导保安行业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保安队伍联动巡防、群防群治能力素质。创新设立“公交人驿站”,打造集“便民设施、休憩调整、教育培训、法治宣传、纠纷调解、风险防控”于一体的服务阵地,推动行业自治、联动共治。


为精准保障市级及以上重大建设项目、规模以上企业货物运输,南通公安实施物流运输“护安保畅”行动计划,优化物流配送车辆城区装卸专用车位建设,推广应用重点物流运输企业安全监管信息化手段。


把握发展所需、企业所求。此次,南通警方还推出涉企风险“防风林”工程和助企安网“e盾”工程、推动实现政务服务“网上一张图、网下一扇窗”、打造“企无忧”“商无忧”服务队等措施,以公安行动持续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牢固的基础、持久的动力和公平的环境。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