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5处特色集市月底陆续开放

2023

03-22

10:4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崇川区城管局最新公布2023年特色集市点位,共计235个摊位,涉及中南彩虹漾夜市、荷兰街小商品夜市、利群广场夜市、运河北岸路汽车后备厢集市、北大街万科广场集市5处。首批将于本月底开放。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流动摊点随之增多。以机动车为载体的摆摊设点行为因其具有流动性强、安全风险高、治理难度大的特征,日益成为城市管理的焦点、难点和痛点。

多点散现的“游击队”摆摊是堵是疏?崇川区城管局由“单一执法”向“管理服务”转变,推出集中摆摊的特色集市。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疏堵结合、分类管理,政府引导、自律经营的思路,合理设置特色集市,让主城区实现烟火气与文明味的双向奔赴。

此次推出的特色集市分两批设置,涉及中南彩虹漾夜市、荷兰街小商品夜市、利群广场夜市、运河北岸路汽车后备厢集市、北大街万科广场集市5处。其中运河北岸路汽车后备厢集市、北大街万科广场集市将作为首批,于本月31日开放。

特色集市实行申报备案制。即日起,市场主体可向属地街道申报,经部门联审,在城管部门备案。据悉,特色集市的设立需符合“三定四不”原则。“三定”即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区域,实行定人管理;“四不”即不影响市容、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安全、不影响市民群众。集市业态包括汽车后备厢经济、小商品、小吃、饮料等内容,禁止水果、烧烤、油烟摊点。

此外,特色集市将依托市场主体进行。市场主体应具有相对封闭的区域、成熟的管理团队,制定管理和应急方案,并配套相应环卫、消防设施。相关监管部门将会同街道对特色夜市实行动态监管、常态化考核,建立红黑榜制度。

记者 江姝颖


[编辑: 张姮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