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洪——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23

03-23

09:2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刘洪在圆满完成参会各项任务,履职归来后第一时间就把参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感与大家分享,切实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员,推动两会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为江苏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赋予了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刘洪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去,努力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用激情和实干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南通是全省农业大市,我市‘三农’工作战线有基础、有能力、更有责任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多作贡献。”刘洪表示,下一步要全力做好“四个全方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年行动,大力实施“十百千”示范工程,确保建成500万亩高标准农田;围绕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大延链、补链、壮链、优链力度,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升级。全方位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新一轮50个示范村、100个先进村培育,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持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全方位促进农民增收。一手抓农民增收,一手抓集体经济,依托乡村富民产业,大力发展融合经济、“飞地”经济等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努力让农民的口袋鼓起来。全方位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一盘棋”推进,继续发挥好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不断凝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记者 卢兆欣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