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强化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 排查风险隐患 解决质量问题

2023

03-24

10: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靶向解决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关键问题。
  当前,我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460万辆,在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刚需的同时,电动自行车安全问题也成为消防、交通乃至公共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的部署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强化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维修领域违法违规案件查办,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行为:未经“3C”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超出“3C”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不按“3C”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生产电动自行车的行为;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的行为;销售无合格证、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电动自行车的行为;非法拼装、改装或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将回收车辆配件和蓄电池以旧充新、以次充好再次出售的行为;使用废旧电芯从事电动自行车蓄电池生产的行为;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其他行为。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