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6000KJ+超大型液压打桩锤项目在通签约

2023

03-25

09:2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赵彤)在海上风电施工全产业链核心装备制造领域,我国将以又一项“全球首创”新法宝填补国际空白。昨日上午,由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牵头研发的6000千焦以上超大型液压打桩锤项目,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这一核心装备的突破性进展,对我国海上风电未来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与此同时,这项技术还将走向国际市场,中国将由此在这一领域处于引领地位。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健全,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十四五”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期内,我国风电等可再生能源仍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海上风电领域仍将大有作为。从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出发,未来的风机单机容量将越来越高、桩基直径将越来越大、桩基深度将越来越深,这就需要作为海上风电项目施工核心装备的打桩锤必须实现升级换代。

然而,目前全球范围内已在施工中应用的打桩锤,最大打击能量仅4000千焦、替打直径仅7.6米。尚在研制中的打桩锤打击能量也仅有4400千焦、替打直径仅8.1米,远远不能满足当前海上风电的施工要求——打桩锤已成为阻碍海上风电产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为此,作为全球仅有的3家能够制造大型打桩锤的企业之一,龙源振华联合中机锻压、中国一重、上海交大、北理工、东南大学和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等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自主研发打击能量达到6000千焦以上、替打直径达到9.08米的液压打桩锤,主要技术参数遥遥领先同类产品。

作为中国海上风电施工原创技术的策源地,由龙源电力和振华重工共同出资组建的龙源振华,既有全球最大海工制造企业振华重工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又有世界第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广阔的海上风电场试验应用。10多年来,龙源振华实现了原创技术从需求牵引、源头供给,到资源配置和转化应用的全面发展,形成了国产化装备系列化制造能力。公司党委书记李泽表示,超大型液压打桩锤的横空出世,为世界提供了又一个中国方案。作为龙源振华独有的一线品牌,它的成功研发将大大增强公司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的持续竞争力。面向未来,龙源振华将站在更高更广阔的技术前沿,发扬“敢于首创”的精神,持续创新突破,不断攀登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制造业的巅峰。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