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执青春画笔,绘时代蓝图

2023

03-25

10: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宁博宇通过华为2022年秋季校园招聘,成为“天才少年”项目一员,年薪百万。网友直呼,这就是青年最好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青年一代更是伟大时代的“冲锋队”“生力军”,应当肩负着时代重任,展现“我敢干、我会干、我能干成”的风采,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奋进新征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有了政治信念的加持,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从革命时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到建设时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壮士们,再到改革时期将“蛟龙号”从图纸变为现实的叶聪,一代代中国青年忠诚践行着理想信念的初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青年尤其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大功夫,通过深学细悟,真正将新思想融入血脉、注入灵魂,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立牢政治规矩“顶梁柱”。坚守政治立场,牢牢向下扎根,知行合一淬炼,方能做到强国事业发展与个人奋发进步相得益彰。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蓝图再美好,规划再宏伟,若不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蓝图就只能是“一纸空文”,规划只能是“空中楼阁”。“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经济发展、人工智能、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等许多事业,既没有现成的路径可走,也必然会遇到各种难以预料的“艰难万险”,因此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使每个单位的小进步,推动时代发展的大跨越。新时代青年要以“满分姿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创新创业,激荡青春。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越需要广大青年为之加倍努力奋斗。在困境中奋起拼搏,在磨砺中锤炼自我,在斗争中强健筋骨,青年往前奋进的每一步都是成长成才的阶梯。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牢“有位必须有为”的责任意识;不断修炼“有为不必有位”的境界格局,奉献时代新人的青春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青年不平庸,中华民族的未来就注定不平凡。青年一代当执起“青春画笔”,以勇毅前行,奋楫扬帆的昂扬姿态,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豪情,在实现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抒写青春篇章。(毛奕涵)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