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江苏启东:全流程“闭环”,让政务服务走新更走心

2023

03-25

14:07

来源

启东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南通启东不断深化“千人千企”挂钩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针对企业反应的诸多实际困难与问题,加大力度梳理清单,持续送政策、提信心、解难题,为启东经济提质增效提供支撑。

上门问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企业生产形势怎么样?经营中有哪些困难?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了吗……”通过上门问需,关键环节问深、问细、问实,全面了解经营主体生产情况。

江苏格蓝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业生产智能化快递设备,面对源源不断的订单,急需资金增加生产线。启东大项目办和行政审批局走访了解情况后,在政银全力配合下,短短2天内,企业便在农商银行成功获得200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能撬动2个亿的订单,今年企业有望双倍完成税收。”格蓝威公司负责人茅林飞说。

在企业大走访活动中,启东干部和工作人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面对面聊发展、问需求,灵活解决企业运行和发展过程中的困难。“挂钩干部牵线搭桥,企业短时间内融资6000余万元。”启东亦大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樊勇表示,企业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原材料备货及产品研发,增加产品多样性,提升企业竞争力。

闭环管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

启东建立“收集—处理—反馈”机制,为企业在科技创新、品牌培育、新品研发、市场开拓、融资上市、转型升级等方面疏堵解困,确保企业合理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正在建设的京沪重工特大跨径桥梁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万吨桥梁钢结构生产能力,年应税销售有望达20亿元。为推进项目快速投用,启东住建、规划、行政审批局等部门,把“企业多头跑”变为“部门并排跑”,采取提前介入、过程服务、并联推进、分阶段验收、告知承诺、融合监管等举措,项目竣工验收周期从3~5个月提速至5天,成为南通首个“竣工即交付”项目。

今年1月中旬,启东发改委开通“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涵盖“企业端、挂钩干部端、协调小组端”3个端口,通过大数据归集与运用,以政企互动、诉求解决、企业调研功能为核心,建立线上“收集—处理—反馈”机制,推进问题高效解决,形成闭环,赢得企业一致好评。目前,启东已有1000多家重点企业纳入“千人千企”服务云平台。

终身服务,助企疏堵解困

“从人社局到老干部局,杨海燕局长仍然坚持帮服,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江苏指南润滑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爱东,提起领导干部“千人千企”挂钩服务时深有感触。

前阶段,时任启东人社局局长杨海燕挂钩指南润滑,了解企业急需35名技术人员,立即邀请企业参加系列招聘活动,为企业特设专属展位,20多名与岗位相契合的求职人员达成了就业意向。同时,搭建技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绿色通道,推荐启东科信技工学校与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今年2月,杨海燕调任老干部局,依然为这家企业担任“店小二”。

“挂钩干部终身服务理念,就要将这项工作长期推行下去,即使调离原岗位,只要没有离开启东,依然要服务原挂钩企业,直至退休。”启东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尹霞说。去年5月“千人千企”挂钩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收集汇总各类诉求、问题、建议1194个,挂钩领导自行协调解决988个,协调小组办公室交办解决56个,其余诉求、问题、建议正在协调推进中。

未来,启东将不断提高服务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推出更多“点菜式”“定制化”服务,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营造全社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作者:钱爱仁)

[编辑: 俞鑫城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