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助力本质安全水平提升 我市推广微通道反应器技术

2023

03-26

14: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4日下午,我市召开微通道反应器技术推进会,推广微通道反应器技术在高危工艺企业的运用。

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市化工安全技术支撑中心主任张欣介绍,全市现有化工生产企业229家,为全力提升高危工艺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我市大力推行微通道反应器对高危工艺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涉及硝化工艺的8家企业中,已有4家完成了微通道反应器、管式反应器等连续流技术的提质升级,1家处于项目立项阶段。

“微通道反应器是一种微型化的连续流动的管道式反应器,与常规反应釜相比,微通道反应器具有传质速度快、散热能力强、反应物料少、占地面积小、放大效率高、自动化控制等特点,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大为降低。”张欣介绍,目前我市在审批备案、安全监管、奖优惩劣等方面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高危工艺企业积极运用微通道反应器技术,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记者俞慧娟)

[编辑: 苏敏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