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踏青品茶知茶趣 |“狼山春晓”军山茶春茶开采

2023

03-27

09: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昨天上午,2023年“狼山春晓”军山茶文化节暨军山茶开采仪式在军山景区拉开帷幕。采茶体验、茶艺表演、炒茶观摩、品茶赏花……一系列精彩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踏青品茶。

“采摘时要采‘一芯一叶’,只能手提采,不能掐采。”现场,市民朋友们走进山麓,边学习茶叶知识、边了解采茶技巧,挎着竹篓穿梭于茶树间,忙得不亦乐乎。据了解,军山出品的“狼山春晓”是绿茶的一种,是南通唯一地产茶,与国内十大名茶“碧螺春”系出同门,具有独特的色、香、味,因而品赏价值较高。活动过程中,大家还欣赏和学习了饮春十二式茶艺表演,现场观摩和了解军山茶制作技艺。

“采茶活动是我国农耕文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参与这样的研习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学习了解农耕文化和传统茶文化。”南通机电与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高素琴老师也特意带领青年教师、学生们开展军山茶头采,寻找春的气息,感受传统之美。

据悉,此次军山茶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中旬,其间景区还将举办“茶与花间”系列活动,包括茶席评比会、茶艺欣赏、茶艺精品课等。“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弘扬茶文化、普及茶知识、增加茶趣味,让更多市民了解我们军山茶的文化历史,品尝它、喜爱它,在春天里来军山体验赏花品茶之旅。” 军山景区经营科科长刘丽丽说。

见习记者朱荭

[编辑: 奚柯柯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