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将“流量”转为“能量”!南通通州家纺电商占全国零售额50%以上

2023

03-30

14:54

来源

通州日报

分享

近日,在南通竞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客服的双手在键盘上疾飞。这家入行已15年的电商,目前年销售逾亿元,年增速30%以上。负责人陈亮说:“电商行业目前竞争非常激烈,公司准备在稳定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布局数字经济,同时线上线下多沟通,寻找新契机,促进家纺行业良性竞争。”

家纺是南通市通州区首先“触电”的行业。面对“互联网+”潮头,通州家纺迅速反应,获取“云上”动能。

在线下经营向线上迅猛进军之时,一些家纺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和资源有限,技术、货源、仓储、物流等问题成为他们如何获得稳定发展的难题。

在这种情况下,一批电子商务公司应运而生,为那些迷惘的家纺电商整合资源,由“单兵作战”改为“抱团经营”,南通云尚找家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翘楚。作为2022年江苏省工业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平台,公司拥有“找家纺网”、两万平方米的仓库,自主研发了家纺行业专用的ERP集成化管理信息系统,已为4000多个家纺工厂、23万电商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密切了上下游企业的合作,也极大地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平台六成客户的业务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帮助全面接入平台系统的天猫、京东、抖音等电商头部前20名客户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实现人效30%~40%的增长。截至今年3月22日,平台已为小型家纺电商客户撮合交易近亿元。公司副总裁冯立磊说:“下面我们将拥抱直播电商、兴趣电商兴起的电商新变化,改变ERP核心技术和平台的一些工作模式,让中小商家能够快速转型成新型电商。同时积极探索,让本地商家出海,通过tiktok等方式,为他们提供更多电商平台、物流服务及系统支持,助力通州家纺产业发展。”

找家纺的“出海”计划也是通州区部分家纺电商的选择,他们建立海外“朋友圈”,铺货国外。帛缦纺织品科技(南通)有限公司成立的牛赛网,已为全球2000余家电子商务在线零售卖家提供家纺跨境出口柔性供应链服务,孵化家纺产业带跨境出口销售和柔性供应的生产制造商100余家。南通姜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还在俄罗斯建立了海外仓,服务跨境电商企业82家,年均带动家纺出口3000万元。

随着时代与科技的发展,通州区深入研究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升家纺产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和数字化发展水平,大力推进直播电商基地建设,以电商直播对接产业链,构建全渠道营销模式,将“数据流量”转为“经济增量”,为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提供强大支撑。

这些日子,江苏金太阳投资控股集团公司着手打造的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为5月正式开业做准备。目前,招商工作已完成80%,并已成功签约建联80多家中头部MCN机构、多家直播公司和服务机构。纤意坊直播生态中心副总沈建东说:“过去10年,家纺销售经历了多次渠道迭代,如今家纺直播销售爆发式增长,我们希望通过直播生态中心与MCN机构、抖音、快手等电商资源的合作,整合链接头部直播电商平台及家纺垂直电商平台,让家纺产业在直播新赛道里获取更大的增量市场。”

家纺是通州区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互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先后出台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支持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等,倾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微供市场等,“互联网+”家纺得到快速发展,仅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南通家纺城就有快递企业数十家,日均出单逾百万件,年交易额200多亿元,占全国家纺电商零售额50%以上,其所在的川姜镇为省首批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全镇从事电商、微商、播商者3万余人,直接带动30万人创业。(徐艳梅)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