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启东支行: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让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3

03-31

09: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工行南通启东支行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开展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金融宣传进网点,专业服务更适老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金融场景中的实际困难,该行将专业服务与适老化服务升级相结合,在营业网点暖心设置尊老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更加关注老年客群需求,执行业务答疑、分流引导,协同处理等服务处置工作,并通过厅堂微沙龙、现场讲解等“面对面”方式,向老年人开展对银行卡使用、移动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的宣传。针对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想用不会用”“想用不敢用”和子女“想帮不好帮”“想办不能代办”等痛点和需求,网点积极推广适老版手机银行,手把手教会有需要的老年客户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账户查询、转账、理财、生活缴费等常用服务,积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金融宣传进军营,共建军银鱼水情 

为引导官兵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帮助他们提升维护自身资金安全意识,该行与某驻防部队联合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军营”的拥军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加强账户管理和反洗钱管理体系,从客户准入、账户开立、交易监测等各环节讲解了账户管理的重要性及相关管理规定;介绍了“断卡”行动及“断卡”的类型,帮助部队官兵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远离不良征信行为,提升部队官兵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金融宣传进社区,服务居民办实事

结合“党建+金融知识进万家”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一线,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前来现场的群众派发宣传手册,为社区居民们现场解答金融疑难问题,向老年群众、社区居民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权利、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知识,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其享有的金融权益,掌握防范金融诈骗技巧,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和安全用卡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金融稳定。 


金融宣传进工地,维护权益定人心 

针对广大农民工接受金融知识教育机会较少的问题,该行多次走进当地某工程项目部,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银行卡开卡、激活服务的同时,结合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免受假币侵害以及如何防范反洗钱风险,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同时进行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及数字人民币知识普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数字人民币的基本概念、优势及数字人民币在各种场景中的应用,热情耐心解答疑惑。 (曹丽丽 韩璐 )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