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情暖特殊困难未成年人 南通357万元关爱资金已发放

2023

03-31

09:58

来源

分享

记者从24日市慈善总会召开的2023年“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推进会上获悉,2023年上半年关爱资金178.49万元全部发放到位。从2022年该项目启动起,已累计发放关爱资金357.1万元。

去年,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文明办等8部门,共同实施了“大手牵小手 一起向未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在整合现有各级各类困境儿童帮扶举措基础上,成立关爱专项基金,对特殊困难未成年人进行重点帮扶、精准帮扶、系统帮扶、跟踪帮扶。

该项目从资金帮扶和亲情关爱两方面实现精准帮扶。将全市1010名特殊困难未成年人纳为关爱对象,对在校相关费用,从幼儿园到大学,首先按资助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剩余部分由慈善系统统一标准按学期发放,基本实现学生在校费用家庭不用负担。在资金帮扶的基础上,针对特殊困难未成年人普遍“渴盼亲情、期待赋能”的心理需求,招募爱心党支部、爱心妈妈和慈善志愿者,与特殊困难未成年人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结对关爱关系,目前已结对840对。

见习记者范译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