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施行近两个月,崇川整治私设地桩等行为108起

2023

03-31

10:02

来源

分享

《南通市机动车停车条例》今年2月1日正式施行,近两个月贯彻落实情况如何?28日,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崇川区已整治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等违法行为108起。

自条例施行以来,崇川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在公共停车位上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的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调查研究和整治。

日前,新城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市区城山路路段,有沿街商铺擅自在门前安装地桩和地锁,将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周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城管执法人员立即上门调查,责令其限期整改。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法律宣教,该商户最终同意拆除了地桩和地锁。

2月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崇川城管已排查擅自设置地桩、地锁违法行为132起,发放限期整改84份,截至28日已整改108起;对擅自设置地锁的违法行为处罚2起,对擅自侵占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处罚2起,对在免费公共停车场持续停车超过20日的个人处罚1起。秦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朱一留告诉记者:“通过走访排查,我们对公共停车设施及收费情况逐一建档,并对排查出的停车场基本信息、收费管理问题等情况形成负面清单。”

据介绍,崇川区城管局将通过增设隔离护栏、设置止车设施、安装电子监控等举措,重点对核心商业区、老旧小区、学校、医院以及货运集散地周边等重要节点区域进行治理,切实堵住违停时空盲点,保障道路畅通。通讯员邱雯 朱彬蔚 记者蒋娇娇

[编辑: 高锋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