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周末且晴且暖且珍惜 下周初江淮气旋携风雨到访

2023

04-01

10: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这两日,我市基本以阴天为主,局地会飘点小雨,但气温还算平稳。这个周末,阳光会重新上线,气温也将回升到23℃附近,暖意回归。

不过,这波阳光只是“限量版”,春姑娘依然善变。眼下,一股较强冷空气已启程影响新疆,随后将不断南下,给多地带来风雨。市气象台昨天下午也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江淮气旋影响,4月3日至5日,我市将出现明显大风和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30~45毫米。3日夜间至4日最大风力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6~8级、沿岸海区8~10级。

具体预报如下:4月1日阴转多云,偏东风3~4级,12℃~20℃。4月2日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4~5级,7℃~23℃。4月3日多云转阴有中雨,东南风陆上和沿江江面4~5级阵风6级、沿岸海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大到陆上和沿江江面6~7级阵风8级、沿岸海区7~8级阵风9级,11℃~19℃。4月4日阴有中到大雨,东南风转偏西风陆上和沿江江面6~7级阵风8级、沿岸海区8级阵风9~10级,15℃~19℃。4月5日阴有小雨并渐止,西北风陆上4~5级阵风6级、沿江江面5级阵风6~7级、沿岸海区6~7级阵风8级,13℃~17℃。4月6日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9℃~18℃。

是的,即将在天气舞台上掀起风浪的就是江淮气旋,而它也是春夏季节长江中下游一带的常客。气象专家介绍,江淮气旋因活动在江淮流域而得名,这种气旋往往和冷暖空气的强烈交锋有关。所以从性质上说,它是温带气旋,而不是我们夏天一直说的热带气旋(台风),但是它带来的天气现象同样变化剧烈,风、雨样样有,所以也号称是“小台风”。

市气象台提醒,趁着风雨到来前的平静时光,大家可以在周末洗洗晒晒,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外出踏青游玩。不过,因周末天气晴好,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而到了4月3日后期,记得防范大风降雨天气对户外作业、交通运输、农业生产、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记者俞慧娟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