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让企业家宾至如归 让投资者纷至沓来 南通开发区找准“小切口”推进服务“大提质”

2023

04-01

14:4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很便捷、很暖心,能达候机厅是我出行的新选择。”3月29日,南通开发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科瑞恩集团副总裁刘俊康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

前不久,刘俊康要去深圳参加业务会,想起开发区为企业提供的“能达候机厅”服务。他填报航班号、乘机人,提交申请,很快就收到电话反馈。飞行当日,他由专人专车送至机场贵宾室,通过专用通道乘机出发。

企业服务无小事,打造更优软环境。“能达候机厅”是开发区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高地,通城活力新中心”的一瞥,它把南通机场航站楼部分功能延伸到开发区,为客商提供管家式订票、值机、贵宾通道、接送机、实时航显数据等一体化延伸服务,满足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客商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便捷化出行需求,成为开发区所有客商“家门口的候机厅”。近日,开发区扩大服务范围、优化服务流程,落户开发区的博士以上学历人员都可享受这一服务。

“接送机是对企业家的尊重和礼遇,开发区还实打实地给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刘俊康介绍,2021年底,科瑞恩打算扩建二期生产基地,布局新能源赛道,南通开发区获悉后,主动靠前做好各项审批服务。企业基本“不费心”,就在一个月内顺利开工建设,基地于2022年中建成投产。“营商环境优化的各项服务就像精准灌溉,我们很有切身感受。”

“服务最优,让企业更暖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说到做到、柔性执法,以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暖心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月初,南通开发区召开的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保德林的发言掷地有声。

企业家宾至如归,投资者纷至沓来。营商环境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体现的是开发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反映的是企业继续投资的信心指数和推荐指数。多元细致的服务举措,让开发区服务能级不断提升,以前要去办苏南办的事,开发区也办得成、办得好。

3月中旬,开发区企业外籍高管史密斯(化名)女儿夜里发烧,史密斯和妻子尹女士焦急万发。当时恰逢甲流高发,他们担心医院人流量大易被感染,上海、苏州的国际医院“远水解不了近渴”,在朋友推荐下来他们来到开发区瑞慈医院国际医疗中心。

“和医生可以外文交流,医院也可以出具英文检测报告,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我们很满意。”尹女士欣喜地说,经诊断,孩子为病毒性感冒,住院三天后顺利出院。

瑞慈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是南通开发区首个在政府支持下的国际化医疗项目,也是南通市首屈一指的国际诊疗中心。瑞慈医院为国际医疗中心选派医疗精英,能对接来自国内外的优质医疗资源,采用会员预约制模式,对接多家直连和商保支付,在国际医疗中心一站式可完成看诊、检查、取药、休养、住院等服务,让患者在开发区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和高水平的服务。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我们将以企业家的获得感为标尺,事无巨细,纵深推进各领域营商环境提升。”保德林表示,南通开发区依据打造“营商环境最高地”三年行动计划,找准“小切口”推进服务“大提质”,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产业人才发展“软环境”,筑牢发展硬支撑,奋力打造国际化、高颜值、最具竞争优势的长三角一流开发区。记者 陈可 司占伟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