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综保区:小驿站解决企业大问题

2023

04-04

09:0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昨天中午,南通综保区内企业阿里巴巴信息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经理蒋一鸣趁着午休时间,来到位于综保区外的综保驿站,将几盒办公用品领回企业。

“有了这个综保驿站,企业和员工少了很多麻烦。”蒋一鸣介绍,综保区“境内关外”监管特性,决定了一般物流车辆无法直接进入区内给各个企业送货,但企业和员工,时不时有些散货物品购买需求。在此情况下,以往物流司机只能直接堆放在区外路边。“接到物流司机电话后,我们经常需要丢下手里正在做的事儿,立刻去区外拿,否则东西容易丢失,也不安全。”

区内企业福洛瑞医药研发有限公司也有同样的烦恼,更关键的是,作为一家医药研发企业,公司经常要接收各种研发的原料小件。“我们一个月起码要接收上百个小件,平均一天要有三四件,往往刚赶到外面拿了一件,没多久又要出去拿,都没有整块的时间做事儿。”企业仓管工作人员杨建军说,由于都是涉药小件,不能日晒雨淋,否则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研发的质量。

南通综保区管理局在区内开展企业大走访,获悉这一痛点后,立即针对区内企业物流“最后一公里”的“断头路”问题,量身定制惠企举措,探索推行“五个一”模式,即新设一个快递驿站,新建一个服务专班,实行“一企一台账一专线”,专员登记、专员沟通、专员装卸、专员配送、安保专班轮值,全天候为区内企业提供安全、免费的代收、中转、配送服务,护航区内企业快递、散拼货物安全畅通入区。“现在方便多了,不但可以趁空来领取,大件物品综保区还能一天两次直接免费给送上门。”蒋一鸣对驿站赞不绝口。

综保驿站自3月正式启用以来,已累计服务阿里、延锋、联亚、安道拓、飞昂、崇天、康赛克、吉凯等15家企业,将快递、散拼货物第一时间精准配送至企业手中,有效减少企业时间、人力成本,实现物流服务点到点、全覆盖。

“综保驿站政府投入并不大,但运营以来,散拼货物入区时长缩短1/3左右,企业生产效率得以提升。”南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南通综保区管理局局长范志强表示,下一步,综保区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各项要求,围绕开发区“四主一最一中心”的目标定位,谋深抓实,用温度、速度、准度服务区内企业,助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陈可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