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2023

04-04

09:0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推动全市各地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促进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南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我市实际,共同部署启动我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要涉及健康知识普及、城乡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绿色环保实践等系列行动。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引导广大市民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积极开展健康科普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鼓励各地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为重点人群提供科学、精准、优质的个人健康科普,特别是针对春夏季重点传染病开展健康科普,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技能。引导市民筑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理念,鼓励和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常通风、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以新一周期国家卫生城镇创建为契机,各地各单位将于4月底前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城乡环境卫生的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记者冯启榕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