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味道飘香第二十二届绿博会

2023

04-04

09: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月31日~4月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安徽合肥举办,全国36个展团3000多家绿色、有机和地标产品企业参展。我市如皋、如东、海门、海安、启东等地的7种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博览会,其中,如东县狼山鸡种鸡场生产的狼山鸡蛋、海门东方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烧海门山羊肉荣获绿博会金奖。

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以“展示成果、促进产销、振兴乡村”为宗旨,以“推行绿色生产、发展优质产品、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集中展示各地绿色优质农产品最新发展成果,为绿色优质农产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方位提升绿色食品品牌的美誉度、知晓度。

近年来,我市积极发展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和部省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去年共申报131家绿色食品产品。预计今年年底,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71%以上,全年培育发展绿色食品企业不低于100家、新申报绿色食品不低于120个。

狼山鸡是我国著名的地方优质鸡种,狼山鸡蛋“小个子、大营养”,蛋白质高、胆固醇低,氨基酸丰富以及含有硒、钙、铁等矿物质,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狼山鸡一起被认证为中国绿色食品、同时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海门山羊是肉皮毛兼优的地方良种,也是我国唯一生产优质笔料毛的山羊品种,还是我国76个地方保护产品之一,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和江苏12个区域公用品牌,并被誉为全国四只“羊”之一。海门东方雁食品有限公司从事海门山羊养殖、山羊肉加工销售,其生产的海门红烧山羊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肥嫩鲜美、食之不腻、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特点,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夏沛霖 巩万合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