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农业部门积极应对大风大雨

2023

04-04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唐佳美)昨日,市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降温伴随着大雨,本次大风、降雨和降温过程影响范围广、风力大、降雨强,可能对当前农业生产构成一定影响。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应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当前我市小麦处于拔节孕穗期,在田面积291.1万亩,油菜处于花期,在田面积74.4万亩,两种作物对低温极为敏感。农业专家提醒广大种植户,在低温过后2-3天,要及时踏田剥穗查看苗情,防范渍害发生。此外,要做好塑料大棚等设施检修加固工作,防止透风漏雨倒塌。要根据温度、湿度等变化,落实春播蔬菜苗期保温补光、通风降湿等措施,育壮苗、促缓苗、防徒长。

连日来,我市农业部门发布海区大风天气应对防御指令,指导各地渔船限时返港。目前,全市已有1439条渔船回港,另有3条渔船正在返港,剩下1条渔船在广东海域,不受此次风雨影响。


[编辑: 季肖寒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