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启东合作镇依靠百名乡贤助力——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2023

04-05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日一早,启东合作镇招商局局长黄新辉正在跟河北省石家庄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李柱联系,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做好对接。
  就在2天前的4月1日,合作镇在石家庄召开招商会。应邀参加会议的石家庄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建勇感慨万分:“我在石家庄工商联工作几十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乡镇来我们省城招商的。”
  启东靠江靠海,但地处启东中心区域位置的合作镇一不靠海,二不临江。作为一个偏居一隅的农业乡镇,这两年来,合作镇在招商工作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说起背后的原因,合作镇党委书记陆琛杰自豪地表示,除了经发战线工作人员的努力,更离不开各界乡贤的鼎力支持。
  河北苏商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锦东就是其中一位杰出的乡贤代表,他从合作镇无畏村走出,经过在石家庄17年的打拼,目前已成为石家庄地区重要的苏商代表,当选石家庄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石家庄市南通商会会长。
  这次合作镇石家庄招商会,就是薛锦东一手张罗的,不仅邀请了石家庄地区一些有影响力的客商,还特意邀请了石家庄市工商联的贾建勇副主席、会员部副部长李柱等,双方相谈甚欢,很快达成了由石家庄市工商联组织当地客商赴启东考察的初步意向。
  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合作人走出家乡在外创业,靠勤奋肯干在全国各地打出了一番天地。3年来,以筹办异地招商环境推介会为主要平台,依靠奋战在全国各地的乡贤,合作镇已陆续在上海、宁波、无锡等地举办了近20场招商环境推介会。
  目前,合作镇“百名乡贤助发展”工程已经全面启动。“近3年来,镇上共实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其中7个是由合作籍乡贤引荐的,占项目签约总数的近一半。”陆琛杰说。 记者 黄海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