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组建专班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

2023

04-05

09: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速度太惊人了,从拿地到五证齐发只用了两个星期。”近日,南通振康机械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天成手握“五证”激动地说。
  “你看,这个精加工车间原来放3排设备,去年增加到5排,满满当当,不能再加了!”在振康机械西厂区,胡天成带记者参观时,连说了几次满满当当。该公司位于海门正余镇全力打造的机器人小镇内,是生产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精密RV减速机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企业。2020年以来,公司出货量每年增加约5000台(套),去年超2.5万台(套),仍供不应求,建设新厂区迫在眉睫。
  因此,南通振康决定投资10亿元,新建3.5万平方米厂房,增加10万台(套)产能,并希望新项目今年一季度开工、明年8月投产。“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8亿元。”胡天成介绍。
  企业敢干,政府就全力做好审批服务,保障拿地即开工。今年一季度,海门计划“拿地即开工”的重点项目有5个,目前已经全部启动帮办代办。“有的项目‘跑’得比计划还快。”海门行政审批局帮办代办中心主任曹宇新说,“振康机械的RV减速机项目是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我们第一时间组建专班,在项目土地挂牌阶段就提供了全程指导服务,协助他们完成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等报建审批流程,并及时办理相关工规证。”
  近年来,海门不断深化重大项目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区镇两级人员帮企业办手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住建局审图中心工作人员同步开展审批服务,抓住土地挂牌到摘牌之间1个月的法定等待期,快速办好一系列预审,等企业一拿到地,相关部门迅速出具正式的许可、审查意见,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做到五证齐发。
   记者 黄天玲 通讯员 彭炜峰 童国华

[编辑: 黄梦倩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